請先啟用javascript

【藍海小教室】生飲?煮沸?淨水設備過濾出的水,到底能不能直接喝!?

  2021.04.13


【藍海小教室】
生飲?煮沸?
淨水設備過濾出的水,到底能不能直接喝!?

Q:龍頭式濾水器出來的水能生飲嗎?
一般的生水是否能到達生飲的標準,主要是水中的含菌量是否有低於「飲用水水質標準條例」中所規範的「每1毫升水中細菌總數不超過100個」來判斷。
其實啊,從台灣自來水廠出來的水都已經符合生飲的標準囉! 不過因為台灣許多地區的送水管線老舊,加上台灣房屋都有使用水塔儲水的習慣,重金屬、細菌都有可能在這些地方溶出繁衍,因此才不建議大家水龍頭的水打開直接生飲。所以水能不能生飲是要對比「居住地的自來水品質」以及「濾水器的濾芯標準」來判別喔! 換句話說,就是該怎麼選購濾水器也要先考量居住的環境。以台灣水質的標準,其實購買的濾芯只要標榜含有「中空絲膜過濾層」就是可以生飲了。因為中空絲膜的管壁上有有無數個直徑只有0.1~0.001微米的超微細濾孔,可以去除大腸菌、赤痢菌、結核菌和化膿菌等大多數細菌,還可以過濾黴菌孢子、微粒雜質及管生鏽造成的紅鏽污濁物質。不過中空絲膜卻沒有辦法吸附異味以及消毒過後的餘氣,因此廠商大都會使用多層不同功能的濾網做搭配。 使用濾水器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濾芯不能省!廠商標榜多少濾水量或是使用時間該替換就應該要準時替換,不要因為覺得好的濾芯價格高就一直持續使用,這樣不只無法達到過濾水質的效果,可能還變成細菌繁殖場呢!如果對於水質標準真的很龜毛或是家中有比較敏感成員的人可以將過濾後的水再煮沸一次或是直接選擇RO逆滲透等級的機型,這樣就不用擔心囉。

 

★★★ 藍海淨水-各式專業飲水設備 ★★★

➤同業保固一年,我們最高保固三年。
➤報修維修服務,快速完善維修。
➤多家知名大廠品牌代理。
➤客戶至上,專業服務品質。
➤維護您的飲水品質,讓您喝好水。
➤牙科診所、月子中心、醫療院所、學校、餐廳等指定愛用品牌【藍海淨水】
➤牙科團隊指定飲水、淨水設備。


想喝好水,無需等待!現在就撥打藍海淨水全台服務熱線: 080-080-7700
或於本藍海官網盡情參觀選購!


藍海淨水給您最好的飲水品質!
牙醫、醫院是最需要乾淨水質的服務單位,而我們就是他們最信賴的夥伴,用好水打造健康生活是我們始終堅持的理念!

 

Blocean藍海淨水 LINE 官方帳號
我們將提供您最即時的品牌訊息、商品資訊、活動資訊,讓您隨時隨地掌握最新消息,還有更多限定活動與你相見。

 
若有相關問題請聯繫客服:
【藍海官方
line】在LINE聊天室搜尋 @blocean 

或請點下方加入好友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