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正確喝水這樣做!減肥又排毒



喝水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 維持維生素B正常運作,代謝醣份避免肥胖
  2. 維持維生素C的抗氧化功能
  3. 避免泌尿道相關疾病,如腎結石、尿道發炎
  4. 幫助消化與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問題
  5. 促進身體散熱抗中暑
  6. 排毒有助保養肌膚,不易面色蠟黃、肌膚粗糙
  7. 戰勝慢性病:正確喝溫水、調整飲食,有利控制高血壓、糖尿病
  8. 降低體內血液黏稠度,預防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疾病。

喝水禁忌:水喝錯了也不行
  1. 咖啡、茶、牛奶、生機果汁、養生飲品喝再多都不能代替水,大量攝取這些飲料,反而加重流失身體的水分,減弱新陳代謝。
  2. 生水、死水,千萬別喝!中醫師說,未煮沸的生水小心細菌、寄生蟲,當心感染、胃腸炎、肝炎、痢疾等疾病發作,甚至增加罹癌風險;而死水就是長時間貯存不動的水,常飲用這種水,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中老年人會加速衰老。自來水中多數有害物質會隨蒸氣揮發,也建議煮沸後飲用。
  3. 睡前別喝太多水,避免半夜頻尿睡不好、甚至隔天水腫,建議白天多喝一點,晚上少喝一點。
  4. 一次喝太多反而讓水分馬上化為汗水、尿液排出體外,一般建議每天大約喝2000cc 的水。若極短時間內攝入過多水分,喝太多反而造成「水中毒」,罹患低血鈉症,嚴重還可能致死。腎臟功能差、血壓高、過度肥胖者,則依身體狀況調整飲水量。


正確喝水方法:越喝越瘦這樣做

確保每天水分充足
燃燒脂肪,需要水分!利用身體多餘的中性脂肪來燃燒產生能量,第一步正是「水解」成脂肪酸跟甘油,需要「水分子」才能協助達成,所以分解脂肪必定需要大量的水分,想要減肥的人每天可以喝足體重的40~50倍。日本名醫小林弘幸也靠喝水,在七天內就瘦了3公斤。

餐前半小時先喝水
吃飯前先喝水能增加飽足感,當有充足的水分,身體對醣類的渴望也隨之下降,進食量明顯減少,還能幫助消化,預防胃脹問題。

不喝冰水
無論天氣再熱,也不能喝冰水!保持體內溫暖、血氣充足暢通,才是瘦身的根本。某位中醫師如就曾親身實驗,冰水喝一個月竟然胖了3公斤!




參考來源➤ https://reurl.cc/gpm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