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淨水器種類該怎麼挑?廚下型、桌上型、龍頭型

淨水器種類該怎麼挑?廚下型、桌上型、龍頭型

環境汙染影響甚遠,就連我們日常飲用水都深受影響,因此不只商業用途,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一定會安裝淨水器確保飲用水的安全衛生,但市面上淨水器種類眾多,該怎麼挑選?哪一種最適合?
 

淨水器三大類型,優缺及效能大不同

淨水器依據安裝的位置可分為三大類型,每一種的安裝需求以及功能也都會有差異,以下將逐一介紹:

 

1.廚下型淨水器

  • 詳細介紹:
廚下型淨水器安裝於廚房流理檯下,美觀又節省空間,並且可以搭配多重的濾芯,過濾淨水效果佳。不過,安裝須將流理台鑽孔,放置專用鵝頸頭或是出水頭,一般廚下型淨水器價格也相較高,適合家庭或人數較多用戶,能提供快速且大量的過濾水。
  • 商品案例:

【藍海淨水BO-8112pro】就是一款出色的廚下型淨水器,不需插電,體積小巧,具有四道式雙效抑菌除鉛淨水器,經SGS台灣水質檢測,達國家標準出水即可直接飲用。
商品連結

 

2.桌上型(複合式)淨水器

  • 詳細介紹:
桌上型淨水器安裝於桌面或廚房檯面上,出水口與淨水器一體成形,安裝方便,免鑽孔洞,過濾效果佳,適合檯面空間足夠且不希望鑽孔的一個好選擇。
  • 商品案例:
桌上型(複合式)淨水器
【賀眾牌UF-602PP複合式防衛淨水器】消光白色造型簡約美觀,安裝及更換濾芯操作簡單,不需插電不排廢水,並有三重過濾吸附系統,主動吸附雜質、細菌、重金屬等多種有害物質,更能去除水中農藥、餘氯、細泥沙等,造型簡約美觀。
商品連結

 

3.龍頭型濾水器

  • 詳細介紹:
龍頭型淨水器安裝於水龍頭上,大部分有開關可切換是否使用過濾水,非常輕巧且快速安裝,價格便宜,適合用量不多或是租屋族群,但是濾芯體積小,能過濾的總水量也少,需要頻繁更換。
  • 商品案例:
龍頭型濾水器
【BRITA On Tap 濾菌龍頭式濾水器】安裝簡單快速,0.1微米中空絲膜可過濾雜質微粒,過濾氯、農藥等有害物質,保留鈣和鎂等礦物質,並且有濾水量倒數顯示器,是否需要更換濾芯一目了然。
商品連結
 

淨水器挑選,首先考量安裝空間與位置,再配合需求

看完了以上三大種類淨水器的介紹,您是否更清楚該如何選擇呢?由於安裝的空間與位置會最直接影響淨水器的類型,因此,必須先評估使用的空間區域選擇最恰當的類型,再來挑選過濾效能以及濾芯。

以下表格統整給您快速評估的重點!若您檯面空間不夠,用水量大且希望過濾效果最佳,建議安裝廚下型濾水器;若您不希望檯面鑽孔,檯面也有足夠空間,建議安裝桌上型濾水器;若您希望快速安裝且不占空間,使用水量少,建議安裝龍頭型濾水器。

 
 
廚下型
桌上型(複合式)
龍頭型
過濾效果佳
 
過濾總量大
 
 
安裝容易
 
不占檯面
 
價格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