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孩子不愛喝水好煩惱?五招輕鬆讓孩子愛上喝水

水是人體最健康、最棒的水分來源,養成適當與正確的喝水習慣,不僅身體0負擔,更有利代謝循環!
無論是對於促進腸胃蠕動,或是減少一些疾病的發生都有很大的助益。
 
但在生活中往往可以發現,許多孩子們並不喜歡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
這時候我們該如何讓孩子成功的攝取足夠的水份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小妙招吧!


 
  • 不要強迫

越是心急,越是難以達到目的,身為爸媽的你一定有同感,與孩子溝通時常常會得到「故意唱反調」的答案,但當你越是被焦躁不安的情緒影響時,孩子們也會倍感壓力,反而更對喝水感到抗拒。溫柔而堅定的耐心引導是最佳的解決方法,可以利用其他方式引導,比如當孩子剛運動完覺得口渴時,趁機讓他們多喝水,並鼓勵與引導他們了解補充水分的重要性。
 
  • 加點味道

孩子不喜歡喝水不外乎因為覺得水沒有味道,相較來說甜甜的飲料更加吸引他們的慾望;因此偶爾可以在水裡加點水果片,以視覺和水果香氣吸引孩子的注意,讓他們覺得喝水也很美味唷!
 
  • 收起飲料

飲料是孩子們的最愛,但高糖分、高熱量的飲料固然好喝,卻絕對不是補充水分的方式,且多喝對身體還可能造成負擔。建議平時要將飲料收起,不要讓孩子自行可以輕易取得、無限暢飲,即便是相較下較健康一些的牛奶與果汁,每日也應該酌量給予即可,不宜養成孩子有可以只喝這些不喝水的態度。
 
  • 換個杯具

孩子總是喜歡新鮮有趣的事情,換個孩子喜歡的圖案的水壺,或是換成可愛巧思設計的水瓶,又或者是爸爸媽媽可以自己加工,鼓勵孩子達成喝水任務獲得獎勵都是很不錯的方式唷
 
  • 身教示範

孩子很喜歡學習父母的一舉一動,所以爸爸媽媽可以以身作則,多喝水且同時引導孩子一起跟著喝水,用輕鬆愉快的方式營造喝水氛圍,也是很有效的一種方式唷!
 
 

精選推薦五款家用飲水機/淨水器 

觸控式冷熱廚下型飲水機

藍海淨水BLOCEAN
BO-7008極致黑觸控式冷熱廚下型飲水機

雙溫觸控智慧管家,溫暖守護每一個家

- 龍頭160度旋轉,自由取水隨心所欲
- 10段定溫設定,冬暖夏涼,即觸即飲
- 觸控高溫防燙功能,安心安全不大意
- 專利LED光環顯示水溫,最貼心的守護
- 智慧自動學習觸控程式管理

產品資訊
https://www.blocean.com.tw/product_page?id=117&cur=1&f=s
 

瞬淨冷熱桌上型飲水機

賀眾牌飲水機
UV-6702EW-1瞬淨冷熱桌上型飲水機(天使白/粉霧黑)

全新視覺雙享受

- 99.9%完美殺菌 好水一秒搞定
- 殺菌.淨化.熱水 一機完成
- 業界首創能效一級,低耗能高效率
- 按鍵觸發,即刻啟動滅菌燈
- 熱出水恆溫設計,第一杯水即享熱水

產品資訊:
https://www.blocean.com.tw/product_page?id=142&type3=38&type2=37&type=1&cur=1
 

冰溫熱觸控式桌上型飲水機

普德
BD-3219 冰溫熱觸控式桌上型飲水機

智慧語音導飲,觸控按鍵一指搞定

- 超高溫有壓力設計
- 冰水冷凍效果絕佳
- 智慧型語音導飲功能
- 連續出水設計,飲水更省力
- 觸控式一鍵即可享受您的好水

產品資訊:
https://www.blocean.com.tw/product_page?id=49&type3=40&type2=37&type=1&cur=1
 

德國 BRITA Mypure Pro V9

Brita淨水器
德國 BRITA Mypure Pro V9 超微濾專業級淨水系統

照顧家人的健康,為「家」打造的飲用水

去除99.99%病毒、細菌,安心喝好水
業界最小孔徑0.01μm中空絲膜
安靜無聲,不佔空間,典雅又美觀
更換濾心指示燈,貼心提醒小幫手
不需插電、不排廢水、安靜無聲
產品資訊:
https://www.blocean.com.tw/product_page?id=103&type3=35&type2=27&type=1&cur=1
 

櫻花淨水器

櫻花淨水器
P0231 RO 即濾即飲濾水器(智能款)淨水器

無儲水桶設計省空間杜絕污染

- 一體式水路設計,降低漏水風險
- 智能自清不卡垢
- 龍頭即時燈色提醒確保水質
- 純水廢水比降至1:2/3
- 專利濾心卡榫設計,一擰換心

產品資訊:
https://www.blocean.com.tw/product_page?id=261&type3=100&type2=27&type=1&cu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