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龍頭式濾水器和濾水壺,哪種更方便好用?

燒水壺有白垢、自來水煮沸產生白色雜質,是水質變差了嗎?

為什麼自來水經過煮沸之後,會在燒水壺裡留下一些白色的雜質或沉澱物?燒一次水就會留下一層,是買到劣質的燒水壺?還是自來水的水質變差?這樣的水質到底髒不髒?
 
我們大家都有過這些疑慮,所以台水八區處有提出說明,當水源的水質硬度較低時,並不會有煮沸後產生白色礦物質的情形,但如果水源的水質硬度較硬,就容易產生白色雜質,這些白色雜質其實是水中的礦物質,而「硬度」高低就代表著水中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含量多寡。

 
這些白色礦物質的主成分其實是碳酸鈣以及碳酸鎂,但其實跟我們平常會吃的鈣片、胃藥其主成分是相同的(也是碳酸鈣以及碳酸鎂),加上煮沸自來水所產生的碳酸鈣以及碳酸鎂其含量對於鈣片及胃藥來說相對的低,因此這些白色雜質並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但是會影響喝水時的口感。


 

租屋族的痛,每次喝水都有疑慮!

長期在外租屋打拼或者學生族群,對喝水一定很有感!因為不是每個地區的水喝起來口感都一致,尤其是租到舊公寓大樓,管線老舊、水塔清潔都是需要注意的疑慮,許多民眾朋友們對於自來水沒有信心,想裝濾水器又較為麻煩,並不是每個房東都有有注重水質的觀念,也不是每個房東都能接受加裝額外的淨水器。
 

租屋族飲水困擾  

於是就有了龍頭式濾水器以及濾水壺的出現!這兩種濾水產品比起淨水器來說都較為輕便,也各有優缺點,以下我們就來介紹龍頭式濾水器以及濾水壺提供大家比較,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產品,讓租屋族也能輕鬆喝好水。
 

龍頭式濾水器

不佔空間、成本低維護簡單,直接安裝在水龍頭上簡單方便,對於有下廚習慣的朋友來說,安裝龍頭式濾水器的效果比較好,因為它維護簡單、出水流量又大,可以滿足需要烹飪的上班族或者學生們使用
龍頭式濾水器
 

濾水壺

價格便宜、構造簡單、移動方便,居家旅行輕鬆帶出門,搬家時也不無須拆卸,不用接電源也不需要水龍頭,很適合只對於飲用水有需求的朋友不過濾水壺構造簡單的另外一面就是相對來說濾芯並不複雜,所以使用壽命也較短,需要定期更換。雖然濾水壺的價錢相對來說便宜,但耗材消耗也比其他產品快,如果你是喜歡喝水的朋友,也需要將這點考量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