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原來這樣用淨水器才有用!淨水器的選擇&使用小技巧

什麼是淨水器?真的有安裝的必要性嗎?

什麼是淨水器?真的有安裝的必要性嗎?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疑問,畢竟大多數的人從小就喝家裡煮開的水,好像也沒有什麼問題,淨水器的原理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它這麼重要?
 
我們每天都需要補充水份,除了飲水,我們也需要用水洗菜、烹飪料理,也正因為生活大小事都會用到水,我們才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好像水只要能喝、能用就好。別看從家裡水龍頭流出的自來水無色無味,中間可是歷經了多重關卡:從水源地的水土保持、自來水廠的淨水處理、沿途管線的新舊、居家水塔的清潔程度等,都與水質息息相關。而且不是每個地區的水喝起來口感都一致,長期在外租屋打拼或者學生族群,對喝水一定很有感!

 

淨水器的選擇&使用小技巧

比較常見的淨水器種類有三種,每種淨水器都有它的優缺點,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挑選適合自己的淨水器!而現在也有許多淨水器有多重過濾的設計,或者根據不同品牌混搭,更可以貼合每個家庭不同的用水需求,對於淨水器有相關疑問,歡迎都可以洽詢藍海協助評估唷!
 
  • 第一種:RO逆滲透(Reverse Osmosis)淨水器

RO逆滲透淨水器的原理是利用滲透壓把水透過半透膜(孔徑約為0.1nm),加以過濾。大部份的RO淨水器都會先利用過濾棉、過濾纖維或活性碳做基本的過濾,再利用RO逆滲透做徹底的過濾。
※可過濾:細菌、病毒、化學污染物質、重金屬等水中雜質。適合不希望水中有任何殘留物質者使用。

 
  • 第二種:活性碳濾水器

活性碳(activated carbon)是很廣泛使用的的淨水器濾材,為一種多孔性的含碳物質,它具有高度發展的孔隙構造,因為這特性所以它能夠讓汙染物如農藥、臭味、餘氯等有足夠空間吸附在上面,而達到過濾效果。
※可過濾:臭味、吸附顏色、吸附氯氣、吸附農藥。特別適合有農藥汙染可能、水中常有異味的地區建議使用。

 
  • 第三種:電解水機

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我們很常聽到電解水機,但其實電解本身並沒有過濾的效果,電解只能分離鹼性水及酸性水,鹼性水有利於平衡身體過高的酸性(但還是需要注意把鹼度調節到合乎自己身體的需要,並不是鹼性水就一定好唷),因此電解水機通常會搭配活性碳濾心,來達到過濾水質的功效。
音因此如果有考慮買電解水機的朋友,要記得搭配過濾水質的其他商品。
※可分離鹼性水及酸性水。
※需搭配其他過濾水質的商品輔助使用。

 

淨水器的定期維護管理,更為重要

不同淨水器會使用不同的濾心材質,而我們消費者使用淨水器的次數、用量也會影響到濾心的使用壽命。別讓缺乏維護保養的濾心形成二次污染,定期觀察水質、更換濾心,是較為安全的保養方式;藍海系統化保養通知,定期為客戶的濾心提醒留意,守護您全家人的飲水安全。
 

Blocean藍海淨水 LINE 官方帳號
我們將提供您最即時的品牌訊息、商品資訊、活動資訊,讓您隨時隨地掌握最新消息,還有更多限定活動與你相見。

 
若有相關問題請聯繫客服:
【藍海官方
line】在LINE聊天室搜尋 @blocean 

或請點下方加入好友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