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總是忘了換濾心?淨水器何時該換濾心? 三大指標教你輕鬆判斷!

想喝好水,你家的淨水器夠「有效濾」嗎?


水不只是維持生命而已,體內人體細胞、組織及器官都需要水才能適當運作,攝取足夠的水更是美麗與健康最基本、CP值也是最高的保養法則之一!不過「喝水」還不夠,還必須多喝「好水」,才能對身體有真正的好處。

為了維護健康,很多人買水喝,但相對的不但補水過程麻煩,費用也較高。

許多專家、環保署網站都建議民眾不妨以加裝淨水設備來確保飲用水品質,選擇好的淨水器就能讓我們更「有效濾」的喝好水!



加裝淨水器就夠了嗎?答案是NO!

淨水器的濾心是淨水器中最核心的組件,就好比淨水器的「心臟」一般,濾心的清潔狀況關係著我們喝到的水是不是會受到「二次污染」!

如同電池一般也有壽命期限,淨水器的濾心也有著它的壽命期限,經年累月的使用,累積許多髒污的濾心若是忘記更換,當然會讓濾過的飲用水品質下降,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除了要定期更換淨水器的濾心之外,也要有定期保養淨水器的習慣,想要讓一家大小都能喝到乾淨不受汙染的水,這樣的規律習慣是不可避免的!


 

淨水器何時該換濾心?我該怎麼判斷?


市面上的淨水器雖然款式眾多,從2道至7道濾心的機種都有,但其實在配置濾心的種類及順序都是大同小異,簡而言之,濾孔密度越小,過濾效果越好,卻也容易阻塞,反之濾孔密度越大,過濾效果越差,越不容易阻塞。

那我們該怎麼對淨水器更換濾心的時間點做個基礎的判斷呢?淨水器濾心的更換頻率其實是有跡可尋的!

首先,如果我們家附近的水質狀況本來就沒有很好,每日用水量也不低,那麼濾心更換的頻率就會相對的提高。

再來,專家也建議:「當水質改變時就該換濾心。

更換濾心不但是為了水的品質,也為了能夠讓自己喝的安心,如果當淨水器已經購買一段時間了,水喝起來的口感對比剛開始安裝淨水器時有了改變,那也會是需要更換濾心的徵兆之一!只要水喝起來不太一樣,就有可能是濾心在求救!

第三,淨水器出水變小!如果沒有辦法自行判斷影響淨水器出水量突然變小的原因,建議直接詢問專業團隊到府診斷,更知道是否需要提前更換。



「通知」服務不可少

隨著濾心種類的不同、家裡原生水質的影響,更換濾心的時間都會有所差異,客戶可以在手機內建的app建置更換時間來提醒自己,如需要更多的保障,建議在購買淨水器時挑選有品質保證、有貼心的濾心更換提醒的廠家服務,每次更換前後詢問專業的團隊,才能夠讓我們日常用水能夠安心也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