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淨水器 VS 飲水機,傻傻分不清?

喝好水,選擇更有【效濾】的方式

我們都知道喝水很重要,喝好水更是非常重要!我們人體之中有百分之七十都是由水組成,補充水份的目的不但是為了能夠解渴,更重要是讓身體有足夠的水份可以輸送各種養分、排出體內堆積的廢物、調節身體體溫、改善體質等方面,都跟水息息相關。
 
我們每天都需要補充水份,除了飲水,我們也需要用水洗菜、烹飪料理,也正因為生活大小事都會用到水,我們才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只要有經歷過停水的朋友一定能知道缺水的痛苦!
 
儘管水很重要,但自來水能否完全安心使用?從自來水廠淨化的飲用水,都是符合生飲標準的,只不過自來水運送到家中的過程裡,可能會因為水管線老舊、環境影響以及除菌效果狀況差別導致自來水根本無法直接飲用。而煮沸後的自來水可以飲用,但是口感可能沒那麼好,再來是煮沸放在室溫下的水,也會因為放越久有害物質增加的機率也越高。
 


居家用水疑慮  
 

淨水器以及飲水機的優點對比

現在市面上關於飲水相關的商品琳瑯滿目,很多消費者對於淨水器以及飲水機之間的區別很多都是一頭霧水,究竟淨水器及飲水機之間有什麼區別,對於自己的需求要購買哪一種會比較好?下面就來簡單分析幾款淨水器以及飲水機的優點對比提供大家參考
 

飲水機

飲水機 優點:
  1. 全自動補水系統、液位防止空燒設計。
  2. 熱水鎖定安全鍵、漏水偵測。
  3. 全機鏡面烤漆,搭配ABS強化面板,實用美觀兼具。
 
桌上型飲水機 優點:
  1. 溫、冰水均經高溫煮沸後供應,全自動補水。
  2. 熱水鎖定安全設定。
  3. 鏡面彩鋼板搭配ABS強化面板,清潔保養簡單。
 

淨水器

優點:
  1. 降低水中硬度改善口感更甘甜順口
  2. 過濾水中泥沙、鐵屑、懸浮物等
  3. 業界最小孔徑0.02微米礦電奈米膜
  4. 0.1微米中空絲膜抑菌碳濾心
  5. 雙效除鉛攔截鉛、鎘、鉻、銅等
  6. 雙倍抑菌以活性碳為載體有效殺菌
  7. 台灣製造 NSF認證無鉛不銹鋼出水龍頭
 
優點:
  1. 高密度活性碳可大量吸附水中汙染物
  2. NSF42號、NSF53號雙重國際認證
  3. 可過濾0.5微米以上的有害微生物
  4. 留住健康礦物質如鎂、鉀等離子
  5. 3M獨特活性碳過濾結構,更密實、細微
  6. 長效濾心可滿足2-4人家族一年飲水量
  7. 台灣製造 NSF認證無鉛不銹鋼出水龍頭
 
我們可以從飲水機與淨水器的優點對比中看出,飲水機的優點在於攜帶方便,有冷熱溫水溫控制,因應個人喜好以及季節變化,有水溫控制相對方便許多,適合需求快速有效率想節省時間的朋友,而淨水器的優點更偏向於水質上的過濾、優化,適合重視水質,對飲水口感有要求,想讓優質水環繞家裡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