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泡奶神器推薦 寶寶泡奶粉飲水機這樣挑

還在用溫水沖泡奶粉給寶寶喝嗎?小心細菌感染找上你!

你是否也有聽過,用沸水沖泡奶粉會把營養沖光光,要改用溫水沖的說法?如果你還相信這句話的話,真的要好好看這篇文章!
 
疾管署在2014年的時候,就有發現2例的新生兒感染退伍軍人病病例!分別在出生一周後出現發燒、畏寒等肺炎症狀,最後在痰液及尿液的檢驗中,檢出了退伍軍人菌,與調配嬰兒配方奶粉的飲水機冷水或溫水出口分離出相同型別的菌株,研判可能喝入受污染水源所沖調的配方奶造成感染事件。
※什麼是退伍軍人病:退伍軍人症是一種相當普通遍卻很嚴重的肺炎,是由退伍軍人桿菌所引起的傳染病。
 
所以專家建議,沖泡嬰幼兒配方奶一定要用煮沸的水、將雙手洗淨,避免在廚房砧板等細菌多的地方泡奶!就是為了避免再次出現相同的案例!看完這個例子,你還敢用溫水給小寶貝沖泡奶粉嗎?


 

幫寶寶泡奶粉的正確觀念及做法

  1. 一定要用沸水泡奶
嬰兒奶粉不是無菌的,一定要用70度以上的沸水,千萬不要用室溫水。70度以上的熱水,可以大幅減少寶寶感染桿菌的機率。
 
  1. 爸媽認為營養素會被破壞,是錯誤的觀念!
大部分的營養素都不會被70度高溫破壞,唯一會被影響只有維生素C。而奶粉的廠商早都幫你想到了,所以他們在製作時,會把維生素C成分提高。實驗證實,即使經過70度的開水沖泡,維生素C依舊高於世衛的標準。
 
  1. 降溫過程要注意
用沸水泡完奶粉,可以讓配方奶慢慢的降溫,或用冷水沖、浸泡奶瓶罐,可以降低生水的汙染的風險。
 
  1. 開飲機要比熱水瓶更常清潔
濾心內部及出水口一定要定期清潔,小寶貝的健康問題可不能打馬虎眼!

 

 

精選適合泡奶粉的冷熱飲水機推薦


廚下型:GD-600 宮黛GD-600(銀/黑/鈦)冷熱觸控式廚下型飲水機
 
▶龍頭180度旋轉,自由取水隨心所欲
▶ 管中管水龍頭防燙設計,保護孩童飲用時的安全
▶冷、熱水雙溫設計
▶-觸控式電子龍頭,輕輕一按一觸即開
▶面板採用熱感應觸控,無破裂或脫膠滲水問題

宮黛GD-600(銀/黑/鈦)冷熱觸控式廚下型飲水機
 
廚下型:BO-7008 316不銹鋼【極致黑】冷熱觸控式廚下型飲水機
▶316醫療級不銹鋼加熱棒,熱效率提升
▶ 316醫療級不鏽鋼熱缸缸體,安全耐用
▶不乾燒不空轉,缺水自動斷電
▶龍頭160度旋轉,自由取水隨心所欲
▶10段定溫設定,冬暖夏涼,即觸即飲
▶專利LED光環顯示水溫,最貼心的守護
▶智慧自動學習觸控程式管理

BO-7008 316不銹鋼【極致黑】冷熱觸控式廚下型飲水機
 
桌上型:【3M】 L21 濾淨軟水雙效冷熱飲水機
▶免安裝免接水線,輕鬆DIY
▶智慧觸控面板,操作便利
▶一級能效,節能又省電
▶多重安全防護設計
▶濾心更換提醒設計

【3M】 L21 濾淨軟水雙效冷熱飲水機
 
桌上型:【賀眾牌】UV-6702EW-1瞬淨冷熱桌上型飲水機(天使白/粉霧黑)
▶99.9%完美殺菌 好水一秒搞定
▶殺菌.淨化.熱水 一機完成
▶業界首創能效一級,低耗能高效率
▶按鍵觸發,即刻啟動滅菌燈
▶五段熱水保溫設定可依習慣設定熱水溫度
▶故障自我檢知及防護,自動偵測故障
▶異常時自動斷水斷電。
▶熱出水恆溫設計,第一杯水即享熱水!

【賀眾牌】UV-6702EW-1瞬淨冷熱桌上型飲水機(天使白/粉霧黑)

桌上型:【BLOCEAN 藍海淨水】HM-193 冰冷熱節能桌上型飲水機
▶全自動補水系統
▶液位防止空燒設計
▶熱水鎖定安全鍵、漏水偵測
▶台灣製造精品,節能設計產品
▶全機鏡面烤漆,搭配ABS強化面板

【BLOCEAN 藍海淨水】HM-193 冰冷熱節能桌上型飲水機